close

http://cloakandquills.wixsite.com/cloakandquills/blog 
我這個部落格介面比較Q 來看看吧

 


 
 

讓我娓娓道來登山社旅行的故事
 
那個星期天回來以後,我發現自己的大腿小腿 「鐵」到一個不行,已經是我跑完21K還要更嚴重的那種,外加上我的腳趾痛到不行(因為登山鞋很硬,我不是很會穿,爬山的時候傷到了)

我們是下午6點回到愛丁堡,我像是回到家一般的感動,在路上碰到香港的好朋友Jamain,她好心地幫我把我的行李扛回宿舍,我們一起去吃了晚餐。那天像是吃報仇般,完全沒有客氣地點了這個餐,平常的我是絕對不會這樣花錢的,但是 我那天真實地感受到把食物當成安慰的感覺;好像終於碰到家人一樣,不僅是因為Jamain是我在這邊的好朋友、一起吃飯很快樂,更是因為有她的陪伴讓我暫時忘記在登山社的難過回憶...
Holyrood 9A
10/ 14下午五點多 我期待很久的登山社旅行終於要開始了,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山和樹;所以天真的我在詢問登山社社長: 「像我這樣沒有任何登山經驗的人可以參加嗎?」
而她也大方地說:「Everybody can join!」並且熱心地給我買登山用品的意見之後,我順利準備好裝備,在健身房停車場等著車子來載我們出發。
 

 
我報名的是這次旅行中,最簡單的初級者登山路線...  下面這個很美的地方就是我要進入爬山的"入口" 的概念,
 
 
這個時候的我仍沒有察覺到這次爬山的難易度會超乎我的想像,畢竟我在台灣甚麼厲害的山都沒有爬過,最最厲害 七星山(而且還有步道) ,象山( 然後體力很不好的我,還沒攻頂) 丟臉

看看這個樹林是不是很無害的樣子...
 
我真的天真的以為登山不會走太難的路線, 不過 我們要爬到大概就是途中斜斜挺挺的兩座山的其中一座(或是類似那種山) 
 
 
 
燈愣

事實證明::: 我就是TMD天真的白痴!!! 我路途中 完全沒有手拍照,也沒有力氣拍照,因為我真的太狼狽了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我是個在台灣爬好漢坡會氣喘如牛的人、還是個沒參加過專業爬山的人

這個旅行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有 生命危險 的經驗,怎麼說呢?
我一開始就跌一個大跤,摔到我的右手,拉到不說了,我整個嚇到;之後爬山的速度越來越慢

副隊長走在我前面等我,眼見著路線越來越陡,我也越來越喘,她(小小隻的) 直接幫我把我的登山包背了,讓我自己拿水壺,並跟我說 : 跟著我的腳步走

沒有經驗的我,並不知道等待我的會是: 
距離山頂路會越來越窄的石頭泥巴地,以及到山頂過後更上面的是 石頭堆

於是邁向山頂的時候,我已經是四肢攀在石頭泥巴上的 "爬"著,因為我的腿和腰已經沒有力氣了... 山路的空氣又冷又潮濕,我的手是冰的,但我卻死命地找草和泥土把手指陷進去,並用力的抓著,不過,往山頂的路,草越來越少,石頭越來越多,我已經爬到 雙眼霧茫茫,腳步也越來越重;除了愛丁堡的登山社,還有Newcastle登山社的人一起爬著這座山,我們隊裡只有隊長是男生(就是那個很跩不和我說話的那位大哥),Newcastle的人多,因為我速度慢,本來在後面的Newcastle都紛紛往我前面走了...

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好累,又很害怕,一不小心,我真的沒踩穩,就往下一滑,殊不知腳下的石頭沒有一塊使穩的能採,我往上也抓不到穩的石頭,當下真的頭皮發麻,快嚇瘋了!!! 但腰沒力氣真的讓我很氣自己!
忽然有一個男的把手伸出來,好心地抓住我,把我拉起來,然後非常嚴肅地跟我說: 往穩的石頭踩;副隊長很小隻根本抓不住我,所以我們一直和Newcastle 的同學道謝!

在那之後,我被嚇到無以復加地腿軟和想要回家.... 

不過....原來更崩潰的事情我還不知道: 就是要踏著原來的路走回山下,更慘的是情是...我們走過頭到了旁邊更陡的路下山
 
那個路呢 我該怎麼形容.... 
 
大概就是我要身體攀在山壁上的那種路,中間一小段,我是緊緊抓著草地,讓自己滑下去的那種;後來不能用滑的,只能用攀的時候;我真的欲哭無淚;嚇到頭皮發麻 直喊: How should I get down????

副隊長只好用手把我要踩的路比出來,一方面我很對不起副隊長,一方面又很難過

她一直說: You should trust your feet more! You are the boss of your feet.
那時我很任性的回: They are not listening, they're not working.

那時的我不知道腳為什麼那麼沒力,回到旅社才知道... 我的腳趾頭都受傷了,尤其是大拇指;整隻腳都腫起來,腿也拉傷! (因為沒有做過這麼激烈的運動)

最後我看到那一大片草地時,我真的很感動;因為終於下來了! 當時我的腦中只有一個念頭:
拜託! 讓我活著回愛丁堡! 拜託讓我完好無缺地回到愛丁堡! 
 

(就是這種草地)
 
回程的路,是我在台灣、在愛丁堡無法想像的那種漫長路途

其實山上並沒有路,只有人踩踏出來的小徑,我們是跟著踩平的草還有指南針和地圖走的;草地難走大概是因為我不習慣那個沒有安全感的深度
甚麼意思呢?
 
就是這一步踩下去,我不確定有多深有多軟的草地了

踩著踩著 我常常一不小心踩到太深的地,腳一個往前就撞到我已經腫到不行的腳拇指 會痛到受不了的那種
 
那個時候我才深深體會到 核心肌群、腰力、腿力、和腳力 一起運轉的感覺;因為我的腰挺不起來,腿也沒力,是用意志力撐著走回去

我看見懦弱的自己、看見因為能力不足而生氣的自己、看見帶給大家麻煩羞愧的自己、看見自己因為沒有體力幼稚發脾氣的自己;然後也看見,知道只能靠自己才走得出去的自己、即便很想哭卻沒有力氣哭的自己
 
是勇敢嗎? 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那個時候的我,腦袋裡想的只有家人,還有
 
「如果我再勇敢一點點就好! 快要到了快要到了」
 
最後的路上,下了雨,我跌了好幾次到泥濘裡面,副隊長也擔心天要黑了,不再放慢腳步,要我加油地跟上,我拖著很沉重的步伐到車上,我的隊友人真的很好,跟我說: 「You did it ! You did it!」然後幫我把濕掉的外套丟到後車廂;我倒頭就睡著


那天....我們是最晚回到旅社的隊伍, 對.... 因為我! 我很自責也很羞愧、更生氣自己自不量力 

隊長的臉色很差,我說謝謝的時候,他假裝沒聽見,但我聽見他在抑制那股在身上熊熊燃燒的怒火... 但因為我真的很累了,我不管地走回我的房間;洗了一個小時的熱水澡,睡了;因為發燒、因為羞愧、因為好累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登山社體驗 愛丁堡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akandqui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